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丰都:民间绝活表演吸引观众眼球
来源:丰都报
时间: 2018-04-23 11:12:29 | 编辑:姜雅娟

 

  戏剧

  缩骨功

  胸口碎大石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庙会期间,在丰都县城电影院广场、移民广场、宏声文化广场等地举行的街头杂耍及民间绝活表演精彩纷呈,吸引无数观众眼球。

  “一把60厘米长的剑刃,眨眼间,就被表演者吞入肚子里,真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观看“口中吞剑”后,观众无不为表演者的这一“绝活”叹服。

  除了“口中吞剑”,还有嘴里喷火、肚上碎石、缩骨功、铁头功、顶幡等绝技表演,一个个独具魅力的民间绝活,其所包含的文化底蕴,被表演者真实地演绎出来,与观众近距离接触。就拿顶幡来说,十多米高、三十多斤重的幡在表演者手中、肩上、脑门、下巴、项背等处上下飞舞、交替腾挪,却始终幡不离身、竿不落地。令人惊叹!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现场一位对顶幡略知一二的观众陈先生告诉记者,这个顶幡表演玩的不仅是技巧,也是十足的力气活,非身强体壮的壮年男人不行,表演时要求稳、准、快,对手眼的配合要求达到苛刻的地步。

  但是,两个表演者中,除一人是身强体壮的年轻男子,另一人却是62岁的老人,这就不得不让观众对他得心应手的娴熟演技叹服,现场一片叫好声。

  据悉,这些表演者都是从全国各地邀请而来,每个人都是高手,其表演的都是非遗民间绝活,让观众一饱眼福,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了文化交流互动。

  同时,县城龙城华府草坪广场每天下午4点半都会上演民间绝活和杂耍等精彩表演。

  “哇,这么小的圈都能穿过去……”“快看,喷火啦……”记者表演现场看到,精彩的表演引来了观众阵阵惊叹声和掌声。

  “我们还将突出‘赶庙会’的‘赶’字主题,特别邀请了民间绝活和杂耍艺人,在县城宏声文化广场、电影院广场、龙城华府广场等县内多个地方定点表演,在整个县城营造‘赶庙会唱大戏’的‘赶场味’。”县文化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