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两江新区智慧城管平台年内建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0 03:31:37 | 记者:陈钧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城市管理装上“智慧大脑”

两江新区智慧城管平台年内建成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陈钧)4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该区正加速推进智慧城管示范项目,目前已完成监控指挥中心、综合管控平台、传输网络及30个子系统的建设和数据接入,并将于今年底完成系统搭建。

该项目计划通过智能化手段,整合当前分散的城市管理和便民惠民资源,实现民生服务全上线、平台渠道全覆盖,为市民提供全天候、无缝隙、人性化的高效服务,为城市管理工作增效减负。

“比如说某一处的路灯坏了,在大家还没发现时,我们的监控系统已在第一时间传回数据,反馈至工单,很快就会有工人去维修。”两江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平台将通过对城市管理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建立城市管理用数据说话、数据决策、数据管理和数据创新的工作机制,挖掘城市运行的内在规律和特征,推进城市管理顽疾治理。

据介绍,项目规划,至2020年实现重大桥梁、隧道、行业作业车辆监控率达到100%,照明设施、重要环卫设施、重要区域下水道危险源监控覆盖率达90%。同时两江新区将加大对行业数据库的建设,实现城市管理地下管网、数字城管普查达到100%。

“智慧城管简单讲,就是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基础设施的智能感知,改变现有的城市管理模式,由被动管理变为主动管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和问题处置效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智慧城管建设将成为两江新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