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九龙坡:今年打造10所攀岩特色校园 已有20名体育老师接受特训
来源:九龙坡报
时间: 2018-04-20 14:51:20 | 编辑:姜雅娟

 

  九龙坡区20名体育老师接受专业攀岩技能培训

  作为四大国家级攀岩集训基地之一,九龙坡区具有得天独厚的攀岩运动氛围优势。今年,九龙坡区将有10所学校被打造成攀岩特色校园,20名体育老师将成为具备独立带队参赛能力的专业攀岩教练。

  4月16日-19日,20名体育老师在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接受了一场专业特训。

  国际攀岩世界杯推广攀岩新契机
  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中国首站比赛,将于5月5日-6日在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届时,这项代表攀岩运动的世界顶级赛事将吸引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顶级攀岩选手参赛。

  今年4月,重庆市体育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重庆壁虎王攀岩俱乐部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攀岩国家集训队将落户我区,为重庆推广攀岩运动带来了新契机。

  培养专业师资队伍挑选输送攀岩人才
  虽然目前重庆几乎包揽了众多攀岩顶级赛事,但重庆市民对于攀岩运动还比较陌生,专业“岩友”不足60人,我区仅有10余人。目前,我区重点就是从青少年入手,让攀岩进校园。

  “虽然已有学校拥有了攀岩设备,但依旧存在体育老师不具备专业攀岩技术和指导能力的问题。”国家职业资格攀岩教师、考评员刘新波说。

  今年,我区目标是打造10所攀岩特色校园,培养专业师资队伍成为基础工程。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多位攀岩专业教师,对全区20名体育老师展开特训,目标便是让这一批老师能够具备独立授课、独立挑选参赛队伍、培养和输送攀岩人才等能力。今年下半年重庆全运会以及市区青少年攀岩比赛,老师们挑选的队伍将成为大赛主角。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