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北碚 > 正文
北碚:下水道通了 居民的心也不堵了
来源:北碚报
时间: 2018-04-20 15:07:04 | 编辑:姜雅娟

    “前几天雨下得很大,但这里排水顺畅,说明堵塞了两年的污水管道终于通了。”4月17日,家住天生街道碚峡路社区的居民路二光,指着自家居民楼后的一条水沟,高兴地告诉记者。

  路二光所说的水沟位于碚峡路社区鱼塘湾,夹在4栋并排而立的老旧居民楼与另一侧的土坡之间,宽约2米,长约100米。当天,记者来到现场采访,发现水沟附近的空气中依然残留着一股臭味,而水沟一侧的居民楼半米以下位置皆有明显的水垢和青苔,为长期水泡所致。

  “仅这4栋楼就住了50多户居民,因为这条水沟,前几年大家没少折腾。”据路二光介绍,居民楼与水沟共用一套排水设施,但因设施年久失修,从2016年起,一遇暴雨,该水沟便会积上约半米深的水,溢出的水流到旁边的人行道上,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为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此外,由于积水不能外排,水沟里垃圾残留、泥沙淤积,当水自然蒸发后水沟就会散发出阵阵恶臭,附近居民对此怨声载道。

  事实上,近年来天生街道多次派工作人员前来疏通排水设施,甚至定期对附近的几个化粪池进行清掏,但由于该片区修建较早,没有地下管网的图纸,所以工作人员一直无法找到地下管网的具体位置,将该片区生活污水接入地下管网一事便搁置下来。

  今年3月,天生街道决定在雨季来临前,帮助群众彻底解决这一问题。他们请来专业的环卫公司,与北碚勘测设计院一起对该片区的地下管网走向进行了重新设计,并修建近30立方米的引流池,彻底解决了居民烦心事。

  “现在地下管网通了,大家的心情也舒畅了。”站在被打扫得干净整洁的水沟旁,路二光说街坊们已商量决定过几天买些花草栽在水沟旁,把大家共同的家园装扮得更加美丽多姿。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