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岸:南城隧道“享受”专属“定制SPA”
来源:南岸报
时间: 2018-04-20 14:42:39 | 编辑:姜雅娟

 

youl8440.jpg

  工作人员正在清洗隧道内壁。

  为助推南岸“三生三宜”品质城市建设,4月12日晚上,区城市管理局启动了南城隧道内壁集中整治行动,让隧道换新颜,促城市更靓丽。

  据了解,南城隧道是我区的交通要道。前期,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经过多次实地查勘,发现隧道污渍较多,严重影响我区城市形象,决定给隧道做一次专属“定制SPA”。经过与新安洁公司反复现场试验后,根据隧道护壁材质确定了药水配方,制定了专属“定制SPA”方案。

  此次整治主要分为三个步骤:一是人工清洗墙面,利用新安洁自主研发的专利清洗剂给墙面抹上“香皂”,再结合刷、擦等方式进行“搓澡”;二是机具全面冲洗,在人工清洗的基础上,高压水车运用自身优势,给隧道来了个全身淋浴,水雾与水花交汇间,隧道容貌焕然一新;三是人机配合作业,对冲洗后的墙面残留,人工再次进行刷洗,机扫车利用其巨大的扫帚使路面迅速恢复干净。

  据统计,当晚集中整治共计出动24人次,用水40余吨,经过长达6小时标准化的人机配合作业,隧道局部颜值已大大提升。

  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城隧道整治将持续约一周,这只是我区隧道整治的开始,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