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我市与中石化举行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工作会 吴存荣焦方正出席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0 03:21:54 | 记者:周松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周松)为深入推进市政府与中石化战略合作协议实施,4月18日,市政府与中石化集团公司共同召开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工作会议,总结一年的工作,研究今年双方战略合作推进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中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焦方正出席。

据悉,2018年中石化在渝投资将超过80亿元,重点投向页岩气产能建设。企地双方就页岩气勘探开发、就地转化消纳、组建勘探开发等合资公司、LNG高效利用、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发展、组建页岩气研究院等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吴存荣指出,页岩气开发作为我市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为全市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做出重要贡献,各区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与中石化的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发展壮大我市能源产业。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联系对接,提高服务水平,让企业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对页岩气开发中发现的问题建清单立时间表,共同努力将重庆打造成为中国页岩气开发高地。

焦方正表示,将持续深化涪陵外围勘探评价,不断扩大资源阵地,培育形成万亿方储量规模的大气田,同时加快涪陵二期配套建设以及永川、綦江等区域页岩气开发的技术攻关,争取早日形成页岩气开发新阵地。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