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胡文容: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0 03:16:13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胡文容在沙坪坝区和四川美术学院调研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4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到沙坪坝区和四川美术学院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胡文容先后到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重庆浪尖渝力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走访,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胡文容指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推动条块融合,整合服务资源,增强街道社区党组织统筹力。要围绕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行动计划,加大育才聚才力度,提高引才用才质量,培养造就大批创新人才。

  胡文容在四川美术学院现场听课了解“思政+艺术”教学情况,参观主题创作展,并召开座谈会与师生交流。胡文容指出,全市各高校要认真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重要批示要求,借鉴四川美术学院“思政+艺术”教育方式,找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结合点、着力点,使各门课程都发挥育人作用。要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职责,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抓住教师这支关键力量,引导他们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树立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情怀,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