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岸沙坪坝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20 02:43:03 | 记者:颜安 任雪萍 | 编辑:周游

“4·23”世界读书日来临

南岸沙坪坝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本报讯 (记者 颜安 任雪萍)今年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随着一年一度的读书日即将来临,我市南岸区、沙坪坝区纷纷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4月19日,朗朗的读书声回荡在南岸区文化艺术中心剧场里——南岸区2018全民阅读活动由此拉开了帷幕。

台上,来自珊瑚实验小学、南坪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或诵读、或表演、或歌唱,将一首首文学经典搬上了舞台。台下,观众们沉浸其中。

今年,南岸区全民阅读活动将放大招:一是在弹子石老街新开“大众书局”,邀请文化界名人推荐书籍;二是在公园、商圈里投放100个“南书坊”24小时自助书吧,让图书更好地共享起来,引导全民阅读。

沙坪坝区的读书活动也精彩纷呈。重庆日报记者从沙坪坝区文化委获悉,在“4·23”世界读书日前后,该区将推出“全民阅读日”十大系列活动,通过引导民众爱上阅读、一起阅读,在全区形成良好的人文阅读风尚。

据了解,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沙坪坝区将在重庆图书馆开展回归阅读——巴渝魂诵读盛典暨沙坪坝区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让市民在诗词诵读中了解巴渝文化。同一天,在土主镇小学,一堂别开生面的甲骨文课也将开讲。而从4月至10月,在南开小学、滨江小学等还将举办“爱读书·爱生活”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吟诵经典。

活动期间,为方便老百姓阅读,沙坪坝区第四家24小时城市书房——凤天路店也将正式对外开放。

为了鼓励市民阅读,沙坪坝区还开展了“群众读书·政府买单”的活动。今年内,读者在沙坪坝区书城等地选购图书后,可凭购书票据到沙坪坝区图书馆报销购书费用,但阅读完购买的图书后需归还至书城或沙区图书馆。此外,还将举办“换书大集”活动,让好书、好刊流动起来,盘活市民手中藏书,为阅读更多图书提供平台。

沙坪坝区文化委还充分利用公共文化资源,凝聚社会合力,在活动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