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重庆一季度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0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9 04:48:55 | 记者:廖雪梅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重庆·一季度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0亿元

同比增长9.1%

本报讯 (记者 廖雪梅)市财政局近日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执行情况:1月至3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0.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9.1%;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43.3亿元,增长5%。

市财政局人士介绍,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呈现两大特点:

一是全市财政收入运行良好。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1%,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4.2%,高于去年同期9个百分点,为完成全年收入预期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地方主体税种对税收增长的支撑作用较强。受部分企业经营改善、居民收入总体提升等因素影响,1月至3月,我市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契税等主体税种分别增长14%、23.3%、32.9%、53.3%,成为支撑税收增长的主要动力。

支出方面,全市财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重点支出得到有效保障。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增幅较为明显的领域包括:住房保障支出31.5亿元,增长22.1%;科技支出7.6亿元,增长22.4%等。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