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重庆一季度 进出口总值达1078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9 04:47:46 | 记者:杨骏 | 编辑:周游

原标题:

重庆·一季度

 进出口总值达1078亿元

外贸稳步增长

本报讯 (记者 杨骏)重庆日报记者4月18日从重庆海关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重庆市进出口总值107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3%。其中,出口691.7亿元,增长13.9%;进口386.4亿元,增长2%。

重庆海关方面分析,今年第一季度重庆市进出口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加工贸易主导作用突出。一季度,重庆市加工贸易进出口510.6亿元,增长18.4%,占同期重庆市外贸总值的47.4%。一般贸易进出口430亿元,增长5.4%,占比39.9%。

二是与美国和韩国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幅,对拉丁美洲、非洲新兴市场开拓效果显著。从数据上看,一季度,重庆与欧盟、美国、和韩国分别进出口216.4亿元、187亿元、95.1亿元,分别增长11.5%、11.5%、14.1%。同期,重庆与拉丁美洲、非洲等新兴市场进出口保持较快增速,分别增长16.5%、13.3%,且进口、出口均呈增势。与新加坡、菲律宾、阿联酋、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等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呈现增长三成至五成的良好发展态势。

三是商品结构上IT加工产业支撑作用显著,汽车、手机出口增势强劲。一季度,重庆市出口便携式电脑达287.3亿元,小幅增长3.5%,占同期重庆市出口总值的41.5%。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部件(含电脑、打印机、中央处理部件、显示器、存储部件等)合计出口值占出口总值比重达54.4%。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