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事> 国内 > 正文
一季度全国财政收支双双超过5万亿元
来源:新华社
时间: 2018-04-19 04:03:09 | 编辑:周游

“今年一季度,全国财政收入特别是税收收入较快增长,实现良好开局。”财政部国库司负责人娄洪18日在财政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平稳较快增长,收入质量进一步提高;财政支出继续保持较高强度,支出进度总体加快,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财政部数据显示,1至3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5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037亿元,增长13.6%。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0997亿元,同比增长10.9%。

1至3月工业增值税、商业增值税、改征增值税、国内消费税、进口环节税同比分别增长16.6%、21.1%、22.9%、28%、14.4%,合计拉高全国财政收入增幅约10个百分点。

1至3月个人所得税增长20.7%。两项合计拉高全国财政收入增幅约4个百分点。

1至3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突破5万亿元,同比增长10.9%,为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1至3月,污染防治、天然林保护支出分别增长10.5%、76.8%;应用研究、基础研究支出分别增长47.5%、32.1%;农业、扶贫支出分别增长38.3%、58%;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分别增长13.7%、10.7%。

1至3月,中央财政拨付地方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21576亿元,同比增长23%,完成年初预算的30.7%,比序时进度快5.7个百分点。同时,中央转移支付资金重点向经济发展薄弱地区和财政困难地区倾斜,支持落后和困难地区兜牢民生底线。

(据新华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