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王炯:聚焦重点合力助推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8 03:30:59 | 记者:戴娟 | 编辑:周游

王炯在市政协办公厅扶贫集团工作会议上指出

聚焦重点合力助推不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本报讯 (记者 戴娟)4月17日下午,市政协办公厅扶贫集团举行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好的精神状态”“好的方法”“好的机制”“好的作风”抓好云阳扶贫攻坚工作既定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的兑现落实。

云阳是市政协办公厅扶贫集团对口帮扶县。2017年市政协办公厅扶贫集团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注重产业发展与精准到户相结合,当期脱贫与巩固成果相结合,外部帮扶与内生动力相结合,全力助推云阳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前,云阳已通过贫困县脱贫退出市级验收。

会上,云阳县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直相关部门围绕推进项目发表了意见,扶贫集团各成员单位交流了帮扶经验。大家表示,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准确把握扶贫格局变化,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云阳如期稳定脱贫、巩固脱贫成果。

听了大家发言,王炯对扶贫集团及各成员单位对口帮扶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他说,确保云阳脱贫摘帽通过国家验收是大家共同肩负的重要政治责任。现在云阳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希望扶贫集团各参加单位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着重抓住泥溪镇脱贫攻坚、结对帮扶、项目建设等重点,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要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在“精准”“实干”“协作”上下功夫,抓好兑现落实。

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市政协秘书长秦敏出席会议。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