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重庆市第三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初选名单出炉 石马镇成功入围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8-04-17 15:37:31 | 编辑:姜雅娟

    日前,重庆市第三批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初选名单出炉,石马镇成功入围。

  近年来,石马镇积极谋划,围绕“幸福浪漫石马、婚庆文化小镇”,将旅游业定位为未来发展的主导产业。该镇“东接西引”,打好生态、田园、乡愁三张牌,面向主城市场,力争让人们在石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作为全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的7个特色重点镇之一,近年来,石马镇大力推进场镇综合保护工程,全景式展现马跑教堂历史片段,塑造爱情文化深度体验地。该镇重点启动马跑教堂爱情公园、爱情粮仓博物馆、石马婚庆主题街、石马情侣湿地公园等片区项目有机更新、环境整治和招商引资工作,恢复“钟声萦绕的风情场镇、浪漫深耕的湿地乡田”的风情商贸市集盛况。大力推进跃进湖综合保护工程,加快“三环七湾五码头”建设,联山拓镇,完善路网,形成登高揽胜、亲水游憩、自然休闲的青山绿水主界面。大力推进石门山综合保护工程,放大石门山石刻和世界文化遗产景观元素,围绕“刻”字,结合婚庆主题和文创产业,做大足石刻古老世界文化遗产之树上的“一朵新花”。重点启动小镇客厅、大足石刻石门山景区、石门山石刻学院、石门山自在村等片区项目有机更新、环境整治和招商引资工作。结合创意艺术文化,进一步开发富有石马特色的文创休闲、文化体验业态。

  石马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将以“一湖山水”为生态基底,文化为主线,“爱情婚庆”为核心,观光农业、户外运动、亲子自驾、度假休闲、商务研学为主要形式,以入选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为新的出发点,力争尽快建成一个湖光山色的花香小镇、深度体验的浪漫小镇、文化交融的文旅小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