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甘做铺垫之事,多积尺寸之功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7 02:15:44 | 编辑:周游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多积尺寸之功。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广大党员干部当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多积尺寸之功,甘做铺垫之事,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多积尺寸之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多积尺寸之功就是政绩观的“显微镜”。某些领导干部急于搞出政绩,热衷于“显山露水”,打造时间短、见效快的形象工程,追求出风采、抢镜头的轰动效应,导致部署会议多、贯彻落实少,迎检材料多、实质成效少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泛滥,一系列现象背后普遍存在着漠视群众生活、宗旨意识不牢、政绩观念错位的问题,缺乏甘做铺垫之事的自觉和多积尺寸之功的境界。

多积尺寸之功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不必在我,而功力必不唐捐。”某些领导干部为官一任,不是自己开头的不为,不是自己提议的不干,追求标新立异。各级党员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大胸怀,多积尺寸之功,以事业为重、以大局为重、以发展为重,将来之不易的治党成果巩固下去、让深化改革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轻视尺寸之功,谋求一己之私,这样的小胸怀注定难有大作为。

多积尺寸之功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多积尺寸之功立足的是当下,谋求的是长远,求得不仅是一时之效,更是长远之效。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境界,既顾当前又顾长远,甘于做铺垫性工作、甘于抓未成之事。只有像接力赛一样,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一年抓成效,才能积小胜为大胜,积尺寸之功为赫赫之功。刘宗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