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明月湖水库明年完工蓄水 带动农旅文融合发展
时间: 2018-04-16 15:50:45 | 编辑:姜雅娟

  明月湖水库项目效果图。(中鹏公司供图)

  4月10日,记者从重庆中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位于五宝镇的明月湖水库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基本完成大坝主体施工区域场地平整工作,计划于明年6月完工蓄水。

  明月湖水库项目为区级重点项目,且为近年来我区最大的水利项目。项目位于五宝境内沙溪河中下游下湾村附近,下距长江汇人口约2.6公里,水库总库容为287万立方米,属于Ⅵ等小(1)型水库工程,总投资2.29亿元。

  据建设管理单位重庆中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明月湖水库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大坝主体施工区域场地平整工作基本完成,正加紧推进导流洞隧道开挖以及大坝基础施工。按照施工计划,今6月完成大坝芯墙基础和导流洞隧道开挖。该项目预计明年6月完工蓄水。

  五宝镇是重庆市50个特色街道之一,是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2017年,该镇围绕“都市后花园 市民养生地”主题,确定“一山、一湖、一带”的重点建设内容。其中的“一湖”就是明月湖。明月湖水库建成后,五宝镇将呈现山间平湖的全新景象。届时,五宝不仅有百花争艳、果树林立的明月湖,集游玩、观景、休闲于一体的绿色沿江开发带,还可以欣赏湖光美景,带动当地农旅文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