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积极探索校本研修区域联动新模式 黔江区人民小学成功开展校本研修首场直播
来源:武陵都市报
时间: 2018-04-16 15:41:01 | 编辑:姜雅娟

  近日,黔江区人民小学举行2018年春校本研修项目——“如何说课”专题培训(如图),培训过程通过校园视频会议系统向全区直播,开启了黔江区校本研修直播课程第一课。

  培训首先由市级名师、人民小学教导主任朱成邦老师作《关于教学水平测试中的“三课”之说课》专题讲座。紧接着,庞静、张华两位骨干教师分别就《一夜的工作》《平行四边形的认识》进行语文、数学学科说课示范。讲座精辟,示范精彩,整个过程安排非常紧凑、高效。人民小学集团校本研修辅导员现场观摩培训,白土小学、阿蓬江中学、沙坝学校、官渡中学、实验幼儿园等10余所学校组织教师收看直播。

  依托信息化手段创新区域校本研修模式是黔江电大积极探索教师教育改革提质的重要举措。人民小学申报的“教学水平测试三课能力提升培训”项目,既基于教师教学水平测试的现实诉求,又着眼教师专业发展的长远需要,有理论引领,有现场示范,有实践作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因此,黔江电大联合区教委技装中心将人民小学研修项目在全区进行直播,既是黔江区校本研修优质项目的一次示范展示,也是新技术支撑下区域研修模式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基本达成了共享优质资源、助力教师发展的良好效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