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马”参赛名额所剩不多 欲报从速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8-04-16 10:43:42 | 编辑:李振兵

还有最后三天!2018中国·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报名即将结束。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铜马”自开始报名以来,受到了广大跑友的欢迎,报名十分火热。截至12日下午3时,5公里迷你马拉松报名已经满额,半程马拉松仅剩少量名额,还在观望的跑友们迅速行动起来吧!

2018中国·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将于2018年4月30日上午8时在铜梁区人民公园开跑。本届比赛共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参赛规模为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5公里迷你马拉松3000人。赛道依托玄天湖打造的环湖风情线,既是城市灵动的绿带,也是独一无二、山水相连、人水相依、诗意浪漫的马拉松景观赛道,将让全球跑友充分领略铜梁城市之美、生态之美、文化之美,让参赛运动员在轻松愉快中完成比赛。

天热不如“铜马”热

“报名十分火爆,4月11日报名总人数就已接近4000人。4月12日,迷你跑已经满额。”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8中国·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是铜梁首次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认证的A类赛事,因此,吸引了很多本地跑团和外地跑友报名参加。

已经成为中国田径协会共办赛事的2018中国·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的配置完全是“国家级”标准。据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在赛道补给方面,将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关于马拉松A类赛事的要求来准备,包括为运动员在赛道提供足够数量的饮用水、能量补充饮料等,力争在补给和装备上达到中国田协标准的最高水平。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选手中既有铜梁本地和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还有来自美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英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马拉松爱好者。其中,半程马拉松报名的跑者中,非本区跑者的报名者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二。

“铜马”吸引众多媒体关注

据了解,“铜马”可谓魅力非凡。2018中国·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后,吸引了国内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新浪体育、重庆体育、华龙网、腾讯大渝网、上游新闻、重庆晚报、重庆商报等多家知名媒体纷纷报道了“铜马”的相关情况,赛事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大大增强。此外,原乡风情马拉松大赛宣传片已于近日出炉。该宣传片以《奔跑吧原乡风情》为主线,通过演员在人民公园、玄天湖、奇彩梦园、荷和原乡、安居古城等地实地奔跑进行取景,突出龙乡原汁原味的人文风情,全方位地介绍铜梁和2018中国·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

全城联动保障赛事顺利进行

为了保障马拉松比赛顺利进行,铜梁区联动各个部门做好筹备工作,将打造一场品牌赛事,让参赛者真正体验到铜梁之美。

据了解,区卫计委在比赛当天将安排多辆救护车负责医疗保障,并在沿途设置医疗救护站,区人民医院将设立“绿色通道”。区公安局、区安监局等单位负责安保工作,区机关事务局、区食药监分局、区城市管理局、区总工会、区气象局、区商务局等提供后勤保障,区文化委(体育局)、玄天湖旅投公司等提前准备裁判工作。

此次“铜马”的奖金设置十分丰厚。奖金总额为6.48万元,其中半程马拉松最高奖金为6000元,并录取前50名给予现金奖励。组委会再次温馨提示各位报名者,尽快通过“2018中国·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http://tongliang.runnar.net)报名。

(记者 郝好)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