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首次!6名翼装飞行高手飞越云端廊桥
来源: 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6 08:08:34 | 编辑:肖福燕

  

  4月15日,云阳县龙缸景区,参加云阳龙缸翼装飞行表演的翼装飞行高手成功飞越云端廊桥。

  4月15日,云阳龙缸景区云端廊桥上,游客观看翼装飞行表演。本栏图片均由记者谢智强摄

  更多精彩内容 扫一扫 就看到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维灯)4月15日15时左右,在苦苦等待云开雾散6个多小时后,参加云阳龙缸翼装飞行表演的6名翼装飞行高手从直升机上一跃而下,以“人”字形编队成功飞越云端廊桥。

  15日一早,龙缸景区细雨霏霏,雾气迷蒙,这给翼装飞行表演带来了极大困难。在实地查看天气及地形状况后,6名翼装飞行高手一致决定取消上午的飞行表演。

  “翼装飞行是挑战人类生理和心理极限的运动,天气和地形条件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飞行的成败。”被誉为“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的张树鹏介绍,由于上午龙缸景区大雾弥漫,因此他们决定等一等,希望下午的天气能有所好转。

  果然,下行2点左右,弥漫在龙缸景区的大雾逐渐散去,云层高度达到了2000米以上,天气条件已经能够满足翼装飞行的要求。

  15时许,大型直升机载着6名翼装飞行高手从龙缸景区天河广场起飞,迅速爬升至2500米的廊桥上空。悬停准备后,6人同时从机舱跃出,5名队员迅速在空中组成“人”字型编队,在詹姆斯·波尔(James Boole)的环飞拍摄中,编队极速掠向云端廊桥,并在廊桥上空以200公里/小时的时速飞跃,冲向石笋河峡谷。在到达最低安全高度后,运动员迅速开伞,精准降落在预设的水面浮台上,成功完成翼装编队飞行挑战。

  “本次翼装编队飞行在重庆历史上尚属首次。”云阳县副县长贺炜介绍,此次参加飞行的不仅有“中国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智利空军F16战斗机驾驶员塞巴斯蒂安·阿尔瓦雷兹(Sebastian Alvarez),更有好莱坞极限大片《极盗者》的御用翼装摄像师詹姆斯·波尔(James Boole)环飞跟拍。

  与2016年张树鹏单人翼装飞跃龙缸相比,此次翼装飞行表演不管是飞行阵容、编队难度、滞空时长还是视觉观赏度都有了大幅提升!

  “每一次,我们都在挑战新的难度,都在挑战昨天的自己。”张树鹏说,不断挑战自我,即是对人类极限的挑战,也是为了给观众奉献更多更精彩的表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