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他用20年把老茶馆画成了“网红”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6 01:42:09 | 记者:兰世秋 | 编辑:周游

画家自掏腰包资助老茶馆留住美好记忆

他用20年把老茶馆画成了“网红”

陈安健画笔下的交通茶馆一景。记者 兰世秋 摄

本报讯 (记者 兰世秋)4月14日,《见证交通茶馆——陈安健个人作品展》在位于黄桷坪的坦克库·重庆当代艺术中心和交通茶馆举行。展览展出了著名艺术家陈安健以交通茶馆为主题创作的数十幅油画作品。

陈安健出生于1959年,是地道的重庆人,毕业于四川美院77级著名的油画“明星班”。上世纪90年代末,陈安健开始将黄桷坪正街的交通茶馆茶客入画,到2018年,《茶馆》系列已经进行了20年,从未中断,该系列创作也多次在全国美展等重要展览中参展和获奖。

《见证交通茶馆——陈安健个人作品展》吸引了全国各地70多家媒体来渝报道。老茶客、“棒棒”、黄桷坪的街坊等出现在陈安健作品中的人物也来到现场观看展览。

2004年,交通茶馆经营状况不好,业主单位想将其租给别人开网吧,陈安健得知后,自己出钱把茶馆承包下来。如今,茶馆交给另外的人在经营,他每个月大约拿出1700多元钱支付茶馆的租金和维修费用,而经营所得他一分钱也不要:“我就是想给重庆留下这样一个地地道道、有声有色的老茶馆。”如今,曾经破旧不堪的交通茶馆在陈安健作品的传播下已经成了一个“网红”茶馆。经常有新的茶客、年轻人来到这里拍照、做直播。

展览将持续至5月7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