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一季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77天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6 03:11:04 | 记者:陈维灯 | 编辑:周游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4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一季度,重庆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77天,同比增加9天。空气中PM2.5浓度同比下降21.2%,但臭氧浓度同比上升22.4%。

今年年初,重庆印发了《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分解》,将50条2000余项措施分解到相关区县、市级部门和近万家企业。同时,重庆各相关部门抓紧抓严冬春季攻坚行动,印发《2018年不利气象条件空气污染应对专项工作1+6方案》,市环保局会同市经信委、市城乡建委、市城管委、市交委、市公安局、市农委、市气象局等部门,点对点强化督查,狠抓重点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在工业污染控制方面,华能珞璜电厂、恒泰电厂完成国家超低排放改造任务;主城和渝西片区完成水泥和砖瓦企业错峰生产50天;开展蓝天行动专项监测与执法,对146个废气排口进行了检测;开展利剑行动检查问题企业87家。此外,全市纳入今年关闭计划的186户砖瓦企业已完成162户。

在扬尘污染控制方面,重庆对3000余个工地和400余条道路强化扬尘控制。完成扬尘控制示范工地和道路建设200余个(条);处罚控尘不到位工地、道路、渣场336处,查处渣土运输车1320台次;出动洗地车、水车、雾炮车等机具设备23.85万台次,冲洗用水169万吨。

在交通污染控制方面,重庆一季度累计抽查机动车检验机构30余家,检验机动车30余万辆;纠正并查处黄标车、尾气超标和冒黑烟车7万件。

在生活污染控制方面,各相关部门制止露天焚烧、烟熏腊肉、露天烧烤行为336件,完成治理餐饮油烟136家,进一步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和无煤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