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岸:把12331存进手机里 让群众当上食品药品质量监督员
来源:南岸报
时间: 2018-04-13 15:59:27 | 编辑:姜雅娟

 

   在超市刚买的食品发现过期了,餐馆里的食物变质了,怎么办?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日前,在南坪宏声广场上,南岸区食药监分局为全区市民准备了一场食品药品知识普及与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宣传大餐。现场市民纷纷在手机里存下12331当起了食品药品质量监督员,为我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本次活动与往常不同。区食药监分局不仅请来了南坪街道和南坪镇助阵,同时还请来了餐饮店、药品厂、医用器械、食品加工厂以及食品厂现场与市民近距离接触,让生产者向市民就食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通过赠送印有宣传语的购物袋等生活用品,采取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过往群众讲解“12331”投诉举报流程,宣传食品药品相关常识,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超过2000份。

  在食品快检台前围满了好奇的市民。大家都睁大眼睛,看着如何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能测定购买的蔬菜农药残留量,肉类是否注入了水。“这个检测平台好,”家住万达广场的刘阿姨关注了快检机器检测的全过程,对食品快检结果赞不绝口,还对全区的15个食品设置点进行了详细了解。

  “食品药品的法规和知识现在的普及率仍然需要提高。”区食药监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12331食品药品投诉热线仍未在群众中入脑入心。因此,活动的首要目的除了畅通投诉热线通道,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关注度,更是要为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奠定良好的基础,让市民参与到监督食品药品质量的行动中来。

  此外,区食药监分局还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全区市民都知晓我区当前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这块‘硬牌子’需要全区每位市民的支持。”该负责人表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创建涉及每位市民的健康与安全。当前,我区已全面投入创建工作中。但由于创建的标准高、难度大,接下来,区食药监分局将继续对各食品药品厂商、销售商进行严格考核,严格规范经营商的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市民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度、满意度和参与感;利用技术手段,通过食品风险监测点一类的监测神经末梢为市民排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食品事故的发生,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幸福的生活环境,切实感受到南岸“三生三宜”。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