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国网酉阳供电公司:重拳出击反窃电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3 03:21:57 | 编辑:王俭林

“这块表计是通过改变内部接线,从而达到窃电目的,手法较为高明。”4月11日,国网酉阳供电公司营销党支部组织降损攻坚共产党员突击队,深入麻旺供电所所辖配电台区进行营业普查和电力稽查。

为打击窃电歪风,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该公司周密部署,编制行动方案,突出重点、查防结合,深入高损台区进行现场排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电能计量安装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运行是否正常,是否存在私拉乱接、临时线路等现象。通过巡线、看脉冲、封表箱,一户户寻找“蛛丝马迹”,不放过一丁点可疑之处,不漏过一丝窃电嫌疑。行动中,队员们还深入农户家中,了解用电状况,并向用户普及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在酉阳县麻旺镇黄泥村进行用电检查时,发现用户私自改装表计窃电,检查人员当即进行拍照、取证,在铁证面前,窃电用户承认了窃电事实。

据了解,当天查处违约用电客户17户,接受处罚签字共4户,追补电费1.4万余元,并对不在家违约用电房屋做停电处理。现场,用电检查人员通过下达违章用电窃电处理工作单,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格处罚,要求用户限期整改,从源头上减少窃电风险,减少企业损失,确保高负荷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对查出的违章、窃电用户建立长期档案,加强监督管理,定期不定期进行跟踪检查,把反窃电工作常态化,对违法窃电现象予以震慑,确保线损任务全面完成并达到“可控、在控、能控”的良好态势,提高用户依法用电、安全用电意识。   黄本莹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