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版“宽窄巷子”将亮相江北嘴 三洞桥风情街外街有望今年十月开街
来源:江北报
时间: 2018-04-12 14:41:41 | 编辑:姜雅娟

 

  图为三洞桥风情街

  绿植环绕的风情街

  以竹为主题的景观设计

  错落有序的传统民居建筑特色

  环境优美、干净的街道

  夜幕下的三洞桥风情街

  核心提示:

  4月10日,记者从江北嘴管委会获悉:三洞桥风情街外街有望今年十月开街。届时,重庆版“宽窄巷子”将在江北嘴亮相。

  目前,江北嘴投资集团全资子公司江北嘴聚鑫投资公司与怡荷园餐饮管理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携手把三洞桥风情街外街打造成重庆三洞桥老码头滨江商业街。

  定位:差异化、超体验、不传统

  记者了解到,三洞桥风情街外街(滨水商业项目)位于江北嘴中央商务区规划的“记忆之城”片区,以江北嘴三洞桥遗址为纽带,以差异化、超体验、不传统为定位。整个项目将按照成都的宽窄巷子的理念来建设,定位为休闲娱乐中心,商业业态将以餐饮、休闲娱乐等为主,融入情调演艺体验、夜市潮流业态,形成休闲亲水商业空间,营造浓厚的休闲商业氛围。

  三洞桥风情街外街总建筑面积为5965.54平方米,由7栋规模大小高低均不同的建筑构成,串接形成荟萃川东传统民居建筑、体现巴渝传统民居风味的滨江商业街区。

  布局:上有鎏嘉码头、下有风情街

  怡荷园餐饮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江北嘴独特的区域优势、一线江景的优越性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决定了三洞桥风情外街将定位为有格调、有文化、有美景、有体验感的全江景休闲餐饮精英聚集区,将与已经开业的IFS国金中心、财信广场等商业体一起,为重庆市内外的城市精英及崇尚生活品质的人群提供一个旅游+消费的打卡圣地和休闲平台。

  该负责人还介绍,三洞桥风情街外街拟引进约20户商家,主力业态包括日料、西餐、个性私房菜、粤式餐饮、火锅、酒吧、咖啡、茶点等,目前已与10余家品牌商家洽谈,多个品牌已确认入驻。预计首批商家将在今年10月开业,后续商家将在年内陆续开业。建成投用后,将形成对面有洪崖洞、此有三洞桥,上有鎏嘉码头、下有风情街的滨江布局。

  游玩:在喧嚣的都市中寻找一片宁静

  开街后,到三洞桥民俗风情街游玩,不仅可以欣赏明清建筑风格和民国风,同时不少地方还可以闹中取静,让你在喧嚣的都市中寻找到一片宁静。

  据介绍,三洞桥风情街东北角和临江溉路为集中绿地,总用地约4.11公顷,景观设计上将因地制宜结合用地典型地段的风格特色,以“竹”为主题,营造繁华地段的幽深氛围;以森林城市,自然生态,简洁大气的理念为核心,建成一个集休闲、游憩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绿地。

  加上此前江北嘴投资集团在江北嘴中央公园修复的有上百年历史的天主教教堂和基督教教堂,三洞桥民俗风情街的落成将使得江北嘴的整体形象更加厚重和更具历史感。

  相关链接

  历史上的三洞桥

  三洞桥风情街是在以前老街的历史上修建的,而关于这段记忆,很多现代人却很少了解。

  老江北居民回忆,三洞桥是一座有三个桥洞的石桥。因为这座桥位于江北城的北方,以前也叫做拱北桥。后来居民觉得三洞桥顺口,这个名字流行后,拱北桥反倒不为人知了。

  三洞桥沿河两边有一定坡度,使其周围就建了很多吊脚楼,但不是木头的,是老砖头砌成的。

  老江北城变成江北嘴中央商务区进行开发后,保留了三洞桥,这个地名也沿用下来。如今,三洞桥就位于江北嘴中央商务区规划的“记忆之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