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建成国家级钓鱼比赛指定赛场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8-04-12 08:17:22 | 编辑:李振兵

 

  垂钓运动员开展竞训。

  当前,很多人喜欢垂钓,但钓鱼除了休闲娱乐,还可在竞技场上一展钓技。正好,我区就建成了一个钓鱼赛场,它被中国钓鱼协会(CAA)指定为国家级钓鱼比赛重庆赛区专用赛场,并已举办过一场国家级钓鱼比赛。

  近日,记者在位于巴川街道接龙村八社的铜梁区义波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看到,宽敞的土地上修建有四口国家标准竞技池,几名垂钓运动员由师傅指导在竞技池边开展竞训。

  据公司负责人李宗义介绍,目前,垂钓已逐渐发展成为社会大众热爱的一种休闲健身运动,也成为了一种重要的社交方式,但重庆周边缺乏专业的垂钓基地。因此,作为中国钓鱼协会国家B级裁判的李宗义,回到家乡建设了义波垂钓竞训基地。

  公司创建于2017年5月,占地90余亩,2017年10月成为中国钓鱼协会(CAA)重庆赛区指定赛场,修建有四口国家标准竞技池,比赛场地占地约2万平方米,还建有3000余平方米运动员开幕式广场和200个生态停车场,可同时容纳400名运动员参赛。

  2017年12月,这里举办了一场国家级的钓鱼比赛,全国17个省市共计222名运动员(其中国家大师19名)来到铜梁义波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修建的专业比赛池参加比赛。这次比赛由湖南快乐垂钓、湖北职场渔乐圈、四海钓鱼频道等媒体进行了全方位直播或录播,并在各传媒平台进行循环播放,为宣传铜梁对外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年,我们将举办大约50场各类赛事,从4月下旬到12月底都有国家级钓鱼比赛,还有20多场城市对抗赛和10来场商业赛。比如,今年5月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钓鱼比赛也在这里举行。”李宗义说,在后续国家级比赛宣传上,我们将积极推广铜梁的特色文化旅游,吸引全国各地运动员前来参加比赛的同时,也让他们体验铜梁的文旅魅力,以此吸引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李宗义表示,下一步还将筹备开设竞技钓鱼基本技能培训班,发展名贵鱼养殖以及修建几个大池子,供市民休闲垂钓。

  “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以运动资源、铜梁特色文化旅游以及现代媒体宣传为重要依托,致力于科技生态农业发展道路,将公司打造成健身运动、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复合型农业企业。”李宗义说。(记者 闻琼)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