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气温回升 谨防儿童患流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1 03:25:36 | 编辑:王俭林

随着气温的回暖,市疾控中心近日发布提醒称,目前正值流脑高峰期,家长们应引起重视。

据了解,流脑是由脑膜炎奈瑟菌引起的细菌性疾病,是一种极其凶险的严重急性传染病,起病多急骤。临床症状包括突然高热、剧烈头痛、喷射状呕吐、颈项强直等。

专家提醒,对流脑而言,人群普遍易感,5岁以下儿童为高危人群,尤其是3-12月龄婴幼儿。

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勤洗手,打喷嚏、咳嗽时用手帕、纸巾掩住口鼻。同时,家长应给孩子接种疫苗。目前,我市纳入免疫规划疫苗的有A群流脑疫苗(6月龄、9月龄接种)和A+C群流脑疫苗(3岁、6岁接种),自费疫苗有A群C群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和AC流脑Hib联合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