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马”完赛纪念奖牌图案公布“铜梁范”爆棚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18-04-10 09:49:54 | 编辑:李振兵

  组委会公布的“铜马”完赛纪念奖牌。

  是什么吸引着你跑完一场马拉松?对不少跑友而言,完赛纪念奖牌是一个重要的因素。4月3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2018中国·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完赛奖牌图案正式公布,目前已开始制作模板。本报记者带你提前“一睹芳容”。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王彦发表示,“铜马”作为铜梁首次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认证的A类赛事,它是一个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宣传铜梁文化、展示铜梁形象的绝佳窗口,“比赛结束后,完赛牌将陪伴着跑友回家,这不仅是一个纪念,更是一次文化的传播。”因此,在完赛牌的设计制作上,组委会下足了功夫。

  据了解,2018中国·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完赛牌由锌合金制作而成,根据比赛项目不同,颜色和规格及重量有所区分,半程马拉松为古铜色,在规格上,半程马拉松完赛牌长7厘米、宽7厘米、厚度4毫米,轮廓为椭圆形。迷你马拉松完赛奖牌的颜色和规格则待定。目前,由于马拉松完赛奖牌模板正在制作中,所以两种奖牌的重量均待定。

  要说“铜马”完赛牌最大的亮点,肯定是奖牌上雕刻的铜梁龙图案。据王彦发介绍,奖牌正面印有“2018中国·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中英文名称的LOGO,周围的纹理是藤条和鲜花,挂钩是云朵的造型,体现铜梁的原乡风情文化。奖牌另一面则加入了铜梁的龙文化,雕刻着两条栩栩如生的龙造型,两条升腾的龙凸显铜梁鲜明地域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而中间的圆球,有如初升的太阳,象征着铜梁蒸蒸日上的新气象。可以说,在一块小小的奖牌上,铜梁的龙文化底蕴和马拉松运动的活力展示交相辉映。

  组委会表示:“组委会非常重视奖牌设计与制作工艺。因为奖牌是对参赛者挑战自我、坚持不懈的嘉奖。”已经报名的参赛选手,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均可获得完赛奖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