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市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专家建议:求职简历要有针对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0 04:08:44 | 记者:匡丽娜 | 编辑:王俭林

四月九日,重庆大学校园,全市高校2018应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举行。记者 卢越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匡丽娜)4月9日,由重庆大学举办的“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举行。本次双选会为期5天,全市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可参见,共有350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招聘,涉及军工行业、互联网、制造业、教育、房地产、零售业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9000多个。

“我学的专业是新闻传媒,我估计去什么单位都比较相似,哪家单位工资高我就去哪家。”在双选会现场,重庆工商大学学生罗欢向两家公司投了简历。她不介意未来的工作是否和专业对口,也不介意到外地工作。在她看来,工资是她职业选择的第一要素,“如果工作在重庆,她希望每月的薪金在5000元。”

事实上,很多大学生看重工资,但也不是把它当作唯一标准。“我想选择一些具有潜力,规模不一定大的公司。”西南大学植物保护专业的学生张伦称,与其在大公司慢慢“熬”,不如在创业公司做“一鸣惊人”的人。

“很多大学生的简历缺乏针对性,难以一下子找到亮点。”在双选会现场,一家用人单位的招生负责人称,不少学生的简历制作精良,看得出来是用了心的,“但是,他们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就是用人单位想要什么?”

在本次双选会上,重庆大学为学生们设置了“简历门诊”中心,作为负责人之一的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师符音在指出了大学生们求职简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后,给出了她的建议:写求职简历就像写一篇议论文,首先要摆出论点,就是自己的求职意向,然后列论据,这包括自己的教育背景,也就是专业知识;各类技能,例如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还有就是自己的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经历。换句话讲,就是要针对不同单位制作不同的简历,让人家一看就明白你的优势在哪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