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餐饮商会倡议餐饮企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10 03:46:55 | 记者:戴娟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戴娟)4月9日,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餐饮商会向全市所有餐饮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倡议是在一年一度的餐饮商会年会上发出的,来自全市各地300余家餐饮企业参会。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餐饮商会会长严琦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并宣读了餐饮行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倡议书。

餐饮业是与“三农”契合度极高的行业,能够与生态旅游很好地结合,在保护绿水青山的同时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根据倡议,市餐饮商会将从遴选一批具有一定发展基础的乡镇,重点建设一批农业产业化核心示范小镇,选择一批实力强、有意愿、有品牌的餐饮龙头企业,开展种植养殖、农副产品加工、餐饮、人力资源培训、科研等全方位示范,并围绕这些示范小镇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提供优质高效的物资、技术、物流、信息等全方位服务。

年会上,市餐饮商会还与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盘龙村民委员会、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工商联签署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餐饮商会将选择盘龙村作为示范基地、选择酉阳作为产业基地,实施产业扶贫对接帮扶,并对部分农特产品实行订单收购,对部分贫困户种养业给予订单产业扶持。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