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云雾山的樱桃熟了 8000多亩等你摘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18-04-09 10:10:20 | 编辑:李振兵

  资料图片

  4月8日,记者从八塘镇获悉,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我区云雾山樱桃谷内的8000多亩樱桃也“按捺不住”,纷纷换上了红彤彤的“妆容”,成熟的樱桃玲珑剔透,味道甜美,挂在树梢等候市民前去采摘。

  据悉,云雾山樱桃谷是蔬菜基地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的特色种植区域,樱桃种植主要分布在八塘镇凉水村、青云村、石庙村、敢英村和七塘镇四合村,主要有乌皮、红妃、南早红、大红袍、紫红、朱砂等品类,特别是乌皮樱桃,具有核小、肉厚、汁多、鲜甜等显著特点,是本地上市最早的精品水果,被誉为“水果中的钻石”。

  八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云雾山樱桃谷内的樱桃近期陆续成熟,璧山区第四届云雾山樱桃采摘节暨旅游推介会将于11日开幕,采摘时间预计从4月8日至30日共计20天左右。据悉,樱桃节已经成为该地区一张亮丽的名片,该镇把樱桃节打造成文化平台,通过樱桃节售卖樱桃,让老百姓体验采摘乐趣。

  由于樱桃采摘时间比较集中,难免出现人群拥堵现象。主办方负责人建议大家公交出行前往采摘,目前从璧山城区前往八塘樱桃谷有806路公交车,在重庆长运璧山汽车总站(原24队车站)处可乘坐。如需自行驾车前往的群众,建议错峰出行,并听从当地执法人员的统一指挥,避免造成堵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