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2020年 3号线全部改为8节车厢 10号线二期开通营运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4-09 04:06:30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提到轨道交通3号线,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挤!”4月8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发布消息:我市正加快推进轨道交通3号线“6改8”项目,3号线鱼洞-江北机场段6节车厢编组有望全部改为8节车厢编组。该项目预计2020年全部上线运行,届时断面运能将提升近20%。

日前,市轨道集团网站发布轨道交通3号线相关招标公告。根据招标公告,3号线改造的线路包括鱼洞至九公里段、龙头寺至江北机场段,线路全长32.38公里,涉及18座车站,不包括北延伸段(碧津-举人坝)。

为缓解早晚高峰拥挤状况,2015年3号线“6改8”项目启动,首批8编组车辆于2015底上线运行。目前,3号线运行的8编组列车共有15列。

而根据规划,3号线现在运行的58列6节车厢编组,将全部改造成8节车厢编组,定员1292人。全部改造完成后,3号线断面运能将提升运能近20%。

同时,为分流3号线客流,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正在加快推进10号线二期建设,预计2020年将开通运营。

10号线为南北走向,从渝北区王家庄至南岸区兰花路,与3号线大体平行,可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南坪站与3号线换乘。其中,一期(王家庄至鲤鱼池)已于2017年底通车。10号线二期线路全长10公里,共设8个站点,分别为兰花路站、南湖站、万寿路站、南坪站、南滨路站、七星岗站、大礼堂站、曾家岩站(各站点为暂定名),设置1座地下停车场(兰花湖停车场)。

10号线二期工程设换乘车站4座:南湖站与环线换乘,南坪站与3号线换乘,七星岗站与1号线换乘,曾家岩站与2号线换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