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自闭症儿童和志愿者一起欢快游戏
来源:巴渝传媒网
时间: 2018-04-03 15:49:37 | 编辑:姜雅娟

  

  互动游戏节目现场记者

  “把我们的手牵在一起,用青春的手来写奇迹。把我们的心放在一起,共同度过风和雨……”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主题是“有你,我们不孤独”。4月1日,涪陵区残联和爱心树特殊儿童发展中心组织150余名志愿者,助力区内38名自闭症儿童走出家门,参加徒步和趣味运动,共迎第11个“世界自闭症日”。

  当天,来自北斗跆拳道的小朋友志愿者、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涪陵登山协会的中年志愿者和爱心商家们,共同参与此次爱心行动。在这150余名志愿者的陪伴下,每一名自闭症儿童都尽情释放自己的天性,通过徒步、拔河、接力跑等主动融入新环境,结交新朋友。活动间隙,38名自闭症儿童还带来了歌舞《手牵手》,回报大家的付出与关爱。

  “自闭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广泛性发育障碍,全球约有3500万人患有这种疾病。患病的儿童发育受到阻碍,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自闭症儿童家长、涪陵区爱心树特殊儿童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涪陵区残联和共青团涪陵区委的大力帮助和倡导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动中。特别是今年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志愿者参与,区残联和爱心商家还为活动提供爱心资金和物资,让自闭症儿童家属十分感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