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南岸:特教中心成为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唯一分考点 今年将接纳150名残障考生参加高考
来源:南岸网
时间: 2018-04-03 15:33:41 | 编辑:姜雅娟

    近日,记者从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下简称“特教中心”)获悉,该校今年已成为2018年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招生考试唯一的全国分考点,将接纳来自全国各地150余名残障学生参加高考。

  据了解,作为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唯一的分考点,特教中心将承担命题、试卷印刷、考试、住宿、交通等诸多主要工作环节。特教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参加高考的残障考生来自全国各地,包括视力障碍和听力障碍学生大约150人,加上送考人员、考务工作人员,共有400余人。3月30日至31日,考生报到;4月1日从上午8点至下午4点将对考生进行面试;4月2日、3日,考生们正式参加高考,4日长春大学将完成寄卷工作。

  “我们预计设置考场10个。考试内容包括了语文、数学、英语、针灸推拿学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绘画(含国画、油画)、动画专业等十余科。”特教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残疾人高考,隶属于国家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受到各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得到相关法律法规的保护。

  据介绍,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于1987年经原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准设立,是亚洲第一所专门招收视障、听障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特殊教育学院,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经过30年的发展,长春大学残障单招考试模式已经得到了全国考生及基础院校的认可。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