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秀湖汽车露营公园投用
来源:璧山网
时间: 2018-04-02 08:30:55 | 编辑:肖福燕

你想居住“途中之家”吗?你想感受穿越之奇吗?你想享受浪漫之情吗?3月30日上午,通过精心打磨,璧山的又一精品力作——重庆秀湖汽车露营公园惊艳亮相,正式投用。

重庆秀湖汽车露营公园位于璧山区黛山大道西侧,毗邻御湖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秀湖国家湿地公园,是璧山打造全域旅游景区和建设重庆郊区旅游优秀目的地的重要支撑项目之一。

“据悉,该公园占地200余亩,内设小车停车区、大巴车停车区、帐篷露营区、房车露营区、儿童游乐区、烧烤区等六大功能区。建有大小停车位800余个、帐篷营位100余个、房车营位33个、房车接待中心755平方米、综合服务区756平方米、6个景观草亭和一座标准化公厕。公园所有房车内都配有卫生间、浴室、衣帽间、洗漱台、双人床等服务设施,可满足市民旅途休憩及多样化的休闲露营需求;综合服务区里提供了餐饮、房车租赁、帐篷、电烧烤架、淋浴、充电桩等功能服务,让游客在露营的同时,享受到家的便捷和温暖;在儿童游乐区里,孩子们可以攀爬健身,欢享快乐童趣。公园内还栽植鱼尾葵、海南油杉、香泡树、罗汉松等120余种乔木,人面竹、黑竹、凤尾竹等10余种竹类,红叶石楠、红花继木等100余种花灌木,置放灵璧石、太湖石、雅安石等10余种景观石。

走进公园,不仅有舒适环境及各种优质露营服务,更能领略历史文化带来的丰厚记忆。13张璧山老照片,10张古城墙照片以实物原尺寸影像嵌入和二维半雕塑的方式,与仿古城墙巧妙搭配,营造出文化古城的独特氛围,再现“璧山城垣”昔日风貌,并首次为游客展现了璧山抗战的国家记忆。这些老照片,均是从《国家记忆》作者晏欢、戈叔亚在美国国家档案馆发现的150余张反映璧山抗战历史的照片中精选而出,它们反映了璧山在抗战期间街头景象、群众生活等方方面面,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

漫步秀湖汽车露营公园,那些曾经与璧山血脉相连,闪耀于历史星空的文化名人的印记随处可见,并以景观草亭、文化石的形式固化下来,点缀其中,与公园融为一体,彰显着璧山这座城市在浩瀚文化长河中的历史地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