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忠县忠橙 卖到香港屈臣氏旗下超市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18-04-02 22:26:17 | 编辑:肖福燕

   4月1日,继去年匠人果融安金桔在香港、澳门等地上架后,农产品品牌服务团队匠人果协助忠县忠橙,走进和记黄埔旗下屈臣氏集团TASTE高端商超,港澳全区域门店陆续上架。从重庆忠县优选特供港澳的匠人果忠橙,是拥有千年种植传统的皇室贡果,一经上架,引得当地居民纷纷抢购。

 

 

  忠橙香港TASTE商超上架

  忠橙是匠人果与重庆忠县商务局倾力打造的忠县区域公共品牌,评估价值6.2亿元。忠县忠橙已经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已经形成了“从一粒种子到一杯橙汁”、产加销研学旅六位一体的全产业链,被誉为“中华名果”,忠县也被授予“中国柑橘城”称号。并于2010年,“忠县柑橘”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

  忠橙标准化果园

 

  中国柑橘城-忠县

  此次上架TASTE商超的忠橙,是匠人果在忠县优势产区优选的W·默科特品种,果实饱满,酸甜适中。

    此品种从美国引进,在忠县本地进行改良种植。种植企业采用匠人果参与制定的标准化技术方案,全程施用自主研发的天然有机肥料,推广“畜—沼—果”种养结合、生草栽培、绿肥还田循环农业模式,严格遵循自然种植理念。在果实采摘之前,匠人果深入种植区域把控果品品质,当甜度达标之后才进行采收,然后进入匠人果制定的标准化品控分选流程。由匠人果专门的品控员对果品进行鉴别品控,再通过法国进口的智能分选机器对果品进行清洗处理,并通过电脑操作将果品按照大小、重量进行分选,再对果品进行分级包装,贴上匠人果标签,装入匠人果独立设计的忠橙箱体。最后通过恒温冷库车运往香港,极大保证了果实的新鲜甜度,浓郁口感。

  匠人果忠橙包装

  W·默科特细节图

  重庆忠县历来就是全国柑橘优势区域长江上中游柑橘带核心区,也是全国柑橘生态最适宜区,这里植被覆盖率达93%,空气清新四周无污染,并且是抗黄龙病区,具备柑橘种植的优势条件,达到了我国有机食品生产标准。此次优选的忠橙顺利通过了农药残留检测,全部符合香港地区313条食品安全标准测试。

  忠县临江一带果园

  忠橙原生态果园

     下一步匠人果还将助力忠橙进入国际市场,走向世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