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开州:“开县春橙”入选中央电视台“广告精准扶贫”项目
来源:开州日报
时间: 2018-04-02 14:33:04 | 编辑:姜雅娟

   3月29日,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新闻发布会暨重庆市产品签约仪式举行。开州的“开县春橙”、城口腊肉、巫山脆李、酉阳青花椒这4个贫困区县的特色农产品将在中央电视台进行免费广告宣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年,开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显智出席。发布会上,刘晓年公布了中央电视台“广告精准扶贫”项目重庆首批入围产品名单;任显智宣传推介了开州特色农产品“开县春橙”。任显智说,虽然“开县春橙”已荣获“中华名果”“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桂冠,但在重庆范围内还处在养在深闺无人识。相信通过中央电视台的精准强力宣传,“开县春橙”品牌知名度将会更加响亮,春橙产业必将成为我区建立长效脱贫机制的重要产业抓手。发布会后,中央电视台与市委宣传部签署了《关于“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合作备忘录》。据介绍,“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是中央电视台首倡推出的针对全国脱贫攻坚任务较重地区的扶贫项目。从2016年9月1日起,拿出上亿元的广告时间,免费播出多个农副产品扶贫公益广告,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2018年,中央电视台扩大“广告精准扶贫”覆盖范围,市委宣传部积极对接,会同市农委、市扶贫办在各贫困区县推选产品,最终选定开州区的“开县春橙”、城口县腊肉、巫山县脆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青花椒这4个贫困区县的特色农产品作为2018年的免费宣传产品。制作完成的扶贫公益广告拟在CCTV1、CCTV2、CCTV3、CCTV4、CCTV7、CCTV8、CCTV9、CCTV13八个频道,每天20次,根据不同特色产品的上市季节免费播出。

4月1日,重庆市首个推介产品——“开县春橙”将率先亮相。同时,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也将参照中央电视台的做法,出台配套公益宣传方案,在重庆电视台、重庆之声的相关频道免费播出精准扶贫广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