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津区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8万亩
来源:江津报
时间: 2018-04-02 11:49:05 | 编辑:姜雅娟

 

  市民在花市选花

  随着气温回升,江津区的花卉市场也热了起来。昨日,记者在城南花市看到,花朵艳丽的牡丹花被摆放在显眼处,绿油油的绿萝、造型各异的盆栽植物吸引市民前来选购,点缀家居生活。

  “最近来买花的人明显多了,尤其到了周末,顾客更多。”花市一花卉老板介绍。每年3、4月,花卉市场会迎来一个销售小高峰,很多市民会在这个时候挑几盆花卉,给家里增添生机。随着天气转暖,除了牡丹、栀子花、北美海棠、杜鹃等开花的花卉畅销以外,绿萝、文竹等绿色植物也很受市民欢迎。

  “江津本地销售的花卉苗木,大多产自江津区。江津区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已有40多年历史,已发展成为振兴乡村、助农增收的‘利剑’”。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江津区立足区情实际,实施花卉苗木产业品质改造升级工程,鼓励支持苗木花卉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连片种植、规模经营,培育扶持了一批精品示范园和龙头企业;积极鼓励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苗木花卉培育和栽植产业,并从政策倾斜、奖金扶持、技术推广等方面给苗木种植提供优惠条件,苗木花卉产业不断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随着江津区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壮大,区花卉苗木协会还成立了津东、津西、津南、津北、津中、盆景和乡村旅游等7个分会,合力打造集花卉苗木标准化生产、精品种植、盆景研发培育、交易展示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花卉苗木特色品牌。

  目前,全区苗木花卉种植面积8万余亩,种子数量达10亿株,从业人员5.3万余人,实现产值5亿元,远销国内10多个省市。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