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蓼子梨坪上榜《重庆花“漾”地图》
时间: 2018-03-29 16:48:26 | 编辑:肖福燕

  

《重庆花“漾”地图》。 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 供图

  美丽城口换新颜,春暖花开惹人醉。最是一年春好处,赏花踏青正当时。近日,重庆市规划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联合推出《重庆花“漾”地图》,罗列出全市众多赏花踏青美景地点,我县蓼子乡梨坪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蓼子乡梨坪村有着数千亩油菜花、桃花、梨花。每年春季三种花竞相盛开,从3月中旬一直持续到5月底,花期足足2个多月,其中尤以油菜花梯田最为迷人。一层层、一片片油菜花梯梯重叠,镶嵌在重峦叠嶂的大巴山中,加上错落有致的农房、蜿蜒盘旋的乡村公路点缀其中,一幅秀丽的大巴山乡村美景图跃然纸上。因此,蓼子乡梨坪村是不少摄影爱好者的创作之地,同时也是市民春季游玩踏青的理想之所。

  近年来,蓼子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当地农户脱贫增收,积极打造蓼乡梨坪花彩山村,完善了梨坪村基础设施建设,硬化了村级公路,修建了文化广场,设立有多处自驾游免费停车场。目前,已有20余家“大巴山森林人家”正常营业接待游客,能同时满足1000余人餐饮住宿。

  时至春暖花开时节,让我们相约美丽城口蓼乡梨坪花彩山村,那漫山遍野、一望无际的油菜花,配上夹杂其中零星点点的白色梨花、粉色桃花做点缀,一副清新自然、美不胜收的彩色画卷,定会让你感到无比惬意、流连忘返。此外,当地独具风土人情的特色主题活动,也会为你的赏花踏青增加无限乐趣。

  赏花路线:从重庆主城出发,经渝邻(水)高速、达(州)渝高速、达(州)陕(西)高速,进入四川省万源市后,在石塘(万源前一个下道口)下道,进入城万快速公路通道,经城口县庙坝镇,转蓼子乡梨坪村,全程约400公里,约4小时车程。城口县城至蓼乡梨坪约45公里,约50分钟车程。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