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河长制呵护让河堤更美丽
时间: 2018-03-28 09:04:30 | 编辑:肖福燕

  

  双山镇场镇河堤一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供图

  近日,在重庆市铜梁区华兴镇小安溪河堤,两名保洁人员正在清除河堤上的垃圾和杂草。站在河堤上远望,岸边的景观树木和绿草不仅给河堤披上了绿装,盛开的鲜花也让河堤更加美丽。

  “河长责任制落实后,镇里加强了河堤的后续建设和管理,使河堤成为了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河堤发挥出了更大的生态和促进全民健身的多种功能。”镇干部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铜梁区水务部门利用国家上亿元的专项资金,通过规划,在安溪、华兴、蒲吕等小安溪沿线场镇和部分有溪河的场镇开工建设起了河堤,有效地起到了固坡护岸保护水土的效果。与此同时,各有关镇街加强了河堤的后续建设,不仅投入资金实施了绿化美化工程,还配套建起了公厕和安装了路灯、坐椅、健身器材等设施,把过去垮塌严重、偻烂的河堤建成了具有景观性质的多功能河堤。

  “河长责任制落实后,各镇街河长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了河道的巡护,把河堤纳入了常态化管理,清漂、保洁、绿化维护同时进行,使河堤不仅成为场镇一道亮丽的景观,更成为了市民休闲健身的理想场地。”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现在,河堤建漂亮了,人在河堤步道上散步,看到清亮的河水和开得更好的花草,心情非常畅快。”居住在双山场镇上的居民杨世荣说。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