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奉节出台人才激励措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8 03:02:09 | 记者:颜安 | 编辑:李平

院士、全国知名专家每天最高可获得6000元工作补贴

正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员每天最高可获得4000元工作补贴

副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员每天最高可获得2000元工作补贴

本报讯 (记者 颜安)3月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奉节县获悉,该县新近出台了人才激励措施。

这份人才激励措施共分为用才、育才和引才3个方面,共10条。用才方面,该县将通过评选夔州名师、夔州名医、夔州工匠、夔州技术能手等专技人才,激励各行各业人才苦练内功,获得上述称号的人才,最多可获得5万元补贴;育才方面,对在职取得硕士博士学历学位、考试取得相应职称和资格、开展以师带徒的,一次性给予经济补贴和扶持,最高达到5万元;引才方面,对引进的各类中青年专家、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学科带头人等分别给予经济补贴、创业扶持和安居补助,补贴最高每月5000元,连续补贴5年,安家补助最高50万元。

“但是,奉节毕竟地处偏远,要吸引人才安家落户难度较大,因此我们结合实际,‘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也要以柔性方式引进专家。”该县相关负责人说,对这部分在奉节短期工作的人才,县里也给予了丰厚奖励:其中院士、全国知名专家每天最高可获得6000元工作补贴,以此类推,正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员每天4000元,副高级技术职称专业人员每天2000元。

他还表示,这份措施尽管只有1500余字,但县委县政府为此将拿出800万元/年的补贴资金,可谓字字千金。此次激励、引进的人才集中在该县紧缺的文化旅游、生态工业、商贸物流、特色效益农业等领域,有意者可拨打该县人才办电话023-56557381详细了解。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