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巴南 > 正文
巴南区26个单位党组织被通报批评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6 02:20:26 | 记者:周尤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周尤)“2017年,全区共有26个单位党组织全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数量为零,这26个单位党组织分别是……”近日,在巴南区召开的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巴南区征地办等26个单位党组织因2017年全年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数量为零,被点名道姓通报。

“一个单位党组织全年运用‘四种形态’数为零,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其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重视,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巴南区委有关负责人说。

2017年以来,为推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规范化,巴南区认真执行《重庆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试行)》,加强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运用“四种形态”情况的检查督促,坚持每月通报,同时将运用“四种形态”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考核,着力推动管党治党更加严实硬。

巴南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在2017年党建目标考核体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项中,凡是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零的单位,都被扣掉了相应分数,该单位当年年度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的资格也同时被取消。

严格的考核评价机制和通报制度,有力促进了巴南区各个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把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作为监督执纪的有效手段。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