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江北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举行
来源:江北报
时间: 2018-03-23 14:13:12 | 编辑:姜雅娟

  图为招聘会现场。

  “这个招聘会不要门票,提供的岗位也多,方便我们高效便捷地找工作!”3月22日,江北区在观音桥商圈步行街举行“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搭建平台,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据统计,当天约1.1万人次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2589人,进行职业指导1049人。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重庆海尔集团、重庆四海一家餐饮有限公司、重庆沁园食品有限公司、重庆江北希尔顿逸林酒店等100余家企业参加,共提供6200多个岗位,涵盖了IT技术、汽车、机械加工制造、贸易、教育、企业管理、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含金量”较高的职位集中在教育培训、IT技术、建筑工程师等领域,一家从事工业地产开发的企业提供的“甲方总工程师”岗位,年薪更是高达30万元至50万元。

  记者走访现场发现,前来求职者中多是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中年人群体,银行保安、物业管理、库管员等职位是他们青睐的目标。家住观音桥街道塔坪社区的黄双云今年50岁,看中了一家保安服务公司的“银行保安”职位。月薪3000元、购买五险、每天工作10小时、补贴午餐费,黄双云详细了解了岗位待遇后说:“这个工作只上白班,作息规律,对方答应安排我就近工作,我比较满意!”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上出现了不少年轻求职者的身影。他们看中的多是会计、文员等对学历有一定要求的岗位。李亚楠想找一份会计工作,预期月薪4500元以上。她告诉记者,她以前从事过工业行业的会计工作,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经过现场比较,她递交了两份求职简历。

  江北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黄珏介绍,今年全区“春风行动”招聘会自2月延续到3月底,一共举办了12场,累计提供岗位2.5万余个,约4万人次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9000余人。依托“智能江北”建设,我区正在积极建设就业网上服务大厅,预计年底投用。通过大数据计算,就业网上服务大厅能够帮助企业和求职者精准对接,营造更好的就业环境。

  当天的招聘活动由区人力社保局、团区委、区总工会、区妇联主办,观音桥街道、区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承办。在招聘区域外,主办方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区域,为求职者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宣传社会保险、劳动监察等政策。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