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忠县:黄金镇150万元完善花果山景区基础设施
来源:忠州日报
时间: 2018-03-23 10:24:20 | 编辑:李振兵

  赏花节还未启幕,已有游客上山赏花。 记者 余鸿 摄

  贴仿木瓷砖、安装梯道防护栏、封盖房顶……近日,记者在即将启幕的忠县第二届“黄金之恋·相约花果山”赏花节核心景区佛尔岩看到,几名工人在对新建的80平方米公厕进行最后装修。

  为进一步提升“黄金之恋·相约花果山”旅游品牌形象,2月底以来,黄金镇利用旅游淡季,投资21万元对通向黄金万亩花果山景区13.5公里公路修建25个汇车道的同时,投资131.2万元完善景区内的基础设施。

  近年来,黄金镇利用海拔近千米的大岭山独特自然条件,围绕特色效益农业大力招商引资,先后吸引来自四川眉山、重庆合川和县内的20多个客商在大岭山上的桃花、双梁、樟木、云丰等村投资兴业,建起了优质李子园4000亩、桃子园1800亩、核桃园500亩、蓝苺园200亩,加上之前已建成的4000亩雪花梨子园,总面积达到10500亩,形成了春赏花、夏乘凉、秋品果、冬观雪的旅游胜地。每年3、4月春暖时节,李花、梨花、桃花盛开,万亩花海吸引了县内外数万游客到此赏花观景。黄金镇乘势而为,于去年3月26日举办了首届“黄金之恋·相约花果山”赏花节。当天,近3000台车辆、2万余名游客上花果山,在搞活当地乡村旅游的同时,也暴露出公路狭窄、公厕太少、停车位不够等诸多问题。

  作为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镇·县城后花园”的黄金镇,在今年初的党代会、人代会上,将万亩花果山核心景区的桃花村确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示范点。针对首届赏花节暴露出的问题,该镇于1月中旬聘请专业人士对公路、公厕、广场的改扩建进行了实地调研、严格选址和科学规划。春节后,按照规划,该镇政府投资32.2万元分别在佛尔岩和果盈农业公司桃园附近新建了停车场,面积达4200平方米;投资9.9万元新建了800平方米佛尔岩广场;投资72.8万元新建了3处公厕,面积达220平方米;投资13.4万元对原有公厕进行房顶、地板砖、梯道改建。同时,投资2.9万元对景区标志标牌重新进行了规划规范,新制作安装了85块。

  据了解,总投资152.2万元的黄金万亩花果山景区基础设施完善工程于2月26日动工,将于3月23日完工,改造后的万亩花果山景区将让车辆单向通行。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