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声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3 02:14:29 | 编辑:李平

走了样的婚闹,表面上看,归咎于传统习俗,“结婚三天无大小”“婚姻越闹越幸福”,显得理直气壮,实际上是对传统的曲解、对法律的漠视。低俗婚闹一旦违反法律、法规,就不再是简单的恶作剧,可以一笑了之。只有给闹婚套上“法律”的紧箍,注入文明的现代理念,才能继承好优良传统习俗。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法律不缺席,闹婚不闹心》

讲话追求“颜值”不如提高“言值”。言之有物,讲话有“料”,群众才爱听。讲话的效果如何,不是从时间长短上体现出来的,如果内容空洞,冗长乏味,那就是空耗大家的时间,无异于“谋财害命”。相反,如果言辞有力、条分缕析、以理服人,牵住了“牛鼻子”,能够接地气、解难题,则必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解放军报》刊发评论《讲话当有“言值”》

为惩治高空抛物,我们只能把“共同赔偿”当作最后的选项,而应当把主要精力花在法院判决之前。只有对高空抛物进行综合治理,把不合理的“共同赔偿”压缩到最少,才能在处理此类案件中最大限度实现公平正义。

——《北京青年报》刊文评惩治高空抛物

标签化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泛标签化,那些被贴上标签的,往往大部分是“沉默的大多数”,他们并没有做错什么,却仅仅因为具有某一类特点而被放大、予以“差评”,默默背负着由此造成的偏见和歧视。标签化的泛滥,很容易对某个群体带来误伤,也会在潜移默化中扭曲社会认知,助长社会戾气。

——《河南日报》刊发评论《泛标签化思维不可取》

不可否认,自动驾驶技术仍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比如发生事故之后谁来担责、新技术能否通过算法化解伦理困境,这些问题应引起更多重视,值得更多思考。期待各地因地制宜,包容创新,审慎监管,期待相关企业保持敬畏,坚守安全底线,让科技更好地造福于生活。

——《广州日报》发表评论关注无人驾驶汽车发展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