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轨道4号线二期和5号线北延伸段有望年内开建 5A线公布初设19个站点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22 03:08:07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李平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3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今年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和5号线北延伸段有望年内动工建设。5A线也进展顺利,已公布初设19个站点。

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唐家沱—石船)全长约32.6公里,设车辆段1座,全线设铁山坪、干坝子、鱼嘴、鱼庙路、高石坎、复盛、王家城、生基堡、龙兴、高石塔、普福、桐梓林、石船南、石船共14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与8号线在干坝子站及复盛站换乘,与14号线在普福站换乘,与15号线在生基堡站换乘。

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园博中心—悦港大道)全长约8公里,设停车场1座,全线设悦港大道、椿萱大道、中央公园西、鲁家沟、甘悦大道、玉河沟共6座车站。其中换乘站2座,与14号线在悦港大道站换乘,与10号线在中央公园西站换乘。

目前,我市已发布了重庆轨道交通5A线工程设计审查招标公告。根据招标公告重庆轨道交通5A线工程位于城市西南部,线路起于富华路站,终于跳磴南站,线路全长29.45公里。设有富华路站、歇台子站、奥体中心站、石坪桥站、杨家坪站、滩子口站、黄桷坪站、川美站、电厂站、长江二桥站、外河坪北站、外河坪南站、简家槽站、茄子溪站、白居寺站、伏牛溪站、金鳌山站、跳磴站、跳磴南站。据介绍,这些车站名均为暂定名,最终以市级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

其中,在富华路站,与9号线换乘,在歇台子站与轨道交通1号线、5号线换乘,在奥体中心站与轨道交通环线换乘,在杨家坪站与轨道交通2号线换乘,在外河坪北站与规划的12号线换乘,在白居寺站与轨道交通2号线换乘,在跳磴站与轨道交通5号线及江跳线换乘。

不过按照惯例,这些站点仅仅是初步拟设站点,在实际勘测和建设过程中,有可能会有调整。

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北段园博中心站到大龙山站已建成投运,南段大石坝—重庆西站—跳磴,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