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区旅游业创新融合加速增长
来源:人民网
时间: 2018-03-21 07:55:34 | 编辑:肖福燕

  日前,记者从重庆市大足区旅发委获悉,2018年春节期间,大足旅游喜迎新年开门红,共接待海内外游客55.09万人次,同比增长27.05%,实现旅游总收入38012.10万元,同比增长84.92%。其中,大足景区共接待海内外旅游者40.04万人次,同比增长24.97%,大足石刻景区接待购票游客9.60万人次,龙水湖景区接待游客11.10万人次,昌州古城接待游客16.89万人次,佛灯艺术节海棠湖公园接待游客4.06万人次。

    据悉,全域旅游正在加速大足旅游创新融合增长。大足自2016年成为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对标对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要求,重点从体制机制、规划设计、设施建设、旅游服务、旅游产品、整体营销、旅游监管、城乡环境等8个方面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旅游治理体系日臻完善,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城乡环境明显改善,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

   据大足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旅游+”融合发展,丰富了大足旅游产品业态多样性。“深入挖掘大足石刻、宗教、五金、重汽、民俗、英雄等文化资源,加大了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商业、城市的融合发展,形成了综合新产能”。

   推动文体旅融合,大足建成了世界文化遗产博览园和五金博物馆,打造了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奇石谷漂流、龙水湖环湖马拉松、龙水湖露营音乐节、花样龙水湖“花雕艺术节”、龙舟赛等品牌赛事、活动。

  推动农旅融合,大足大力建设特色旅游镇,建成“罗庄·荷花山庄”“原乡·大足”“棠香人家”“老家·观音岩”等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旅游体验区,评选了大足十八村,大足区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加快了荷莲、枇杷、葡萄、冬菜、芳香、雷竹、黑山羊等特色农业农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打造了“美丽乡村”品牌和“棠城食购”品牌。  

  推动工旅融合,大足建成了国际五金会展中心、五金商品研发中心、国家三线企业遗址园。  

  推动商旅融合,大足举办了国际五金博览会,评选了特色宴、特色菜,打造了一批大足旅游商品购物街区和都市旅游购物中心,开展了火锅美食节、旅游啤酒节、特色美食节、特色商品展等大型旅游商贸活动。新建“七天优品”“吉润祥酒店”等高标准酒店宾馆18家;推动城旅融合,打造了集文化馆、图书馆、科技馆、规划馆、展览馆、市民中心、城市公园为一体的城市休闲目的地。  

  一系列的组合拳使大足旅游全面升级,旅游效应日益彰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