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大足:佛灯艺术节人气旺
来源:大足报
时间: 2018-03-20 11:01:06 | 编辑:李振兵

  3月17日晚,大足石刻国际佛灯艺术节现场,市级非遗中敖火龙沐浴着春雨,在火光中翻腾飞舞、精彩上演,迎接中国民间传统节日“二月二龙抬头”的到来。

  记者罗国家摄

3月17日晚,正在海棠湖公园举办的国际佛灯艺术节热度不减,广场上坐满了2000多名观众观看文艺演出,天空虽然飘着小雨,但观众们热情不减,拿出手机不停拍照,现场汇聚成了欢乐的海洋。

国际佛灯艺术节是2018年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开幕大戏,也是分量颇重的若干个主打作品之一。该艺术节不仅是大足区举办的第一个以佛灯为主题的艺术节,也是迄今为止重庆地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一次佛文化灯会。180亩的活动举办场地、45组超大型灯组,包括彩门灯组、陆地灯组、水上灯组、氛围灯组四种佛灯类型,营造出一个灯火水影相辉映的奇妙佛灯世界。

该艺术节自2月13日开幕以来,于每晚7时准时上演一场文艺演出,推出火舞、魔术、杂技、舞蹈、歌曲演唱等精彩节目,不断吸引着众多周边区县居民赶来一睹为快。活动现场一侧推出的大足地方名特美食展,也为艺术节增色不少,吸引了大量人气。该艺术节将持续举办至5月4日晚,本地居民凭身份证购买门票可享受半价折扣优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