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荒12年 花开果满园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万难 杨铌紫 编辑:周游

POST TIME:2018-03-19 04:12:08

  赵兴云、邓周荣夫妇在荒山坡上栽种樱桃树苗。

  3月9日,綦江区三江街道半山村村民赵兴云、邓周荣夫妇高兴地告诉重庆日报记者,“我们种的60亩樱桃、枇杷、桃子开花了!”

  綦江区半山村地处綦江古剑山脉,属丹霞地貌。“以前这里全都是荒山荒地,光秃秃的只能种点土豆、红薯。”邓周荣说,“我的梦想就是要改变这一现状,把这儿变成花果山。”2006年邓周荣一人独自开荒40多亩,种植樱桃树、桃树等果树1500余株。2015年,在外打工的丈夫赵兴云回家跟妻子一起发展果树种植。扩栽了20亩地,随后又种上了400多棵枇杷树。

  如今,夫妻俩的果园已具规模,名声在外,每年都会吸引大批城里人观光、采果,乌皮樱桃能卖到30元一斤。 靠经营果园,赵兴云一家每年有6万元的收入。

  夫妻俩今年又有新打算,他们准备扩大樱桃树的种植规模,再承包60亩荒山,带动村民把家乡改造成花果山、金银山。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