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长寿销毁一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5 03:49:11 | 记者:龙丹梅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龙丹梅)你在网上购买的车载灭火器,有可能是根本不能起到灭火作用的冒牌货。在“3·15”来临之际,近日,长寿区公安消防支队对一批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其中大多数产品都来源于网购。

长寿区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周凯介绍,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包括灭火器、消防排水带、消防灯等各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共计2000余件,主要由消防部门日常检查、排查以及群众举报后收缴而来,其中大部分产品是市民通过网络渠道购买的,仅网购的车载灭火器就有近百件。

周凯介绍,车载灭火器是车辆发生自燃后,第一时间救援的重要物品,市民在网上购买到的假冒车载灭火器不但起不了有效的灭火阻燃作用,还可能会爆炸伤人造成二次事故,用这种不合格的灭火器,一旦发生火灾还会错过最佳灭火时机,加剧火灾严重性。长寿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消防产品后可以通过防伪码等方式验证,如果买到劣质假冒等消防器材,要及时向消防工商等部门进行举报。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