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长江二桥披上“防撞盔甲”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蔡正奋 实习生 何雯 编辑:王俭林

POST TIME:2018-03-13 05:06:35

弧型升降式浮筒水上漂,随时护卫大桥桥墩

丰都长江二桥,水面红色物体即为弧型水上升降式防撞浮筒。记者 蔡正奋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蔡正奋 实习生 何雯)3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丰都县公路局获悉,丰都长江二桥桥墩日前刚刚穿上了“防撞盔甲”,以保桥梁安全。

据了解,“防撞盔甲”就是为大桥桥墩安装的弧型水上升降式防撞浮筒。长江丰都段属黄金水道,来往船只多。船只在失控的情况下,就容易撞击桥墩,造成安全事故。

这一弧型水上升降式防撞浮筒为圆柱体玻璃钢结构,呈半浮状态,水上水下高度各约3米,可随着江水涨退自动升降,漂浮在江面上保护大桥桥墩和船舶安全。

丰都县公路局技术人员介绍,“弧形水上升降式防撞装置”具有独立式防撞、区域性防护等特点,可随着水位自动升降,适应大水位差变化。当船舶不慎撞向桥墩时,该防撞设施会通过自身的弹塑变形储备吸收撞击能量,使桥梁的拱圈、桥墩和立柱免受损害;与此同时,该设施还能使失控的船舶借助反弹力,回到正确航道。

新闻链接>>>

2014年3月9日,上海松江区松蒸公路斜塘大桥桥墩遭到船只撞击。事后,技术人员巡查发现大桥存在垮塌隐患,随即进行了紧急修复。

2016年1月15日,一艘运砂船撞击湖南湘潭市沪昆铁路湘江大桥桥墩,造成铁路桥严重受损,铁路交通中断36小时。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较场口85号大元广场4楼 邮编:40001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渝ICP备10202276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