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重庆办理首笔离境退税业务 一加拿大籍旅客获退税244.08元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18-03-13 05:07:12 | 记者:吴刚 | 编辑:王俭林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吴刚)3月10日晚,一名加拿大籍旅客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经过海关核验后,成功在银行代理点获取了244.08元的购物离境退税并离境。这是重庆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后办理的首笔离境退税业务。

据了解,该名加籍游客于3月4日在新光天地百货(重庆)购买了运动装和行李箱,总价2712元。在了解到我市离境退税政策后,他于3月7日赴商场退税点填写了《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离境时凭此申请单,在位于江北机场T3航站楼的指定窗口办理了退税手续。

境外旅客离境退税,指的是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商店购买的可退税物品退还国内增值税的税收优惠政策。3月1日该政策在我市落地实施。

目前,全市首批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商店有10家,分别是:瑞皇(重庆)钟表、苏宁云商解放碑店、苏宁云商观音桥店、新世纪百货大坪商都、龙庆物业(时代广场)、大都会广场太平洋百货、世纪星光百货(重庆)、新世纪百货凯瑞商都、远东百货、新光天地百货。

境外旅客购物后,可直接在商场填写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再凭借申请单于机场办理离境退税手续。工商银行作为重庆市离境退税唯一代理机构,已在T3航站楼国际出发候机厅醒目处设退税代理点,为境外旅客办理退税业务。

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境外旅客不仅在重庆购物后可以在离境时进行退税,在其他实施离境退税政策省市购物后由重庆离境,一样可以在重庆退税。

据悉,重庆机场口岸是我国较早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口岸之一,为境外旅客在渝停留提供了便利,也是目前我市离境退税办理的唯一指定口岸。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